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

         2021-07-01        867

  71日上8时,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。中共中央总书记、国家主席、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。我校师生员工通过网络、广播、电视、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,努力做好本职工作,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。 

  校党委书记王云彪说:“今天上午,我们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,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‘七一’重要讲话,深受鼓舞、倍感振奋、备受激励,从内心深处又一次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,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自豪,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之重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,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之心,更加坚定了为国奋斗之志,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。作为地方高等院校党委,我们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‘七一’重要讲话精神,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,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,始终牢记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,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,为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、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多力量!”

  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,饱含力量、鼓舞人心、催人奋进。一百年披荆斩棘,一百年沧桑巨变,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发展潮头,形成了‘坚持真理、坚守理想,践行初心、担当使命,不怕牺牲、英勇斗争,对党忠诚、不负人民’的伟大建党精神。我们深刻体会到,党的全面领导是推动学校由小到大、由弱到强的根本保证。建设‘特色鲜明、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’,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,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,坚定不移地听党话、跟党走。我们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,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”校长臧振春表示。

  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效章表示:“历史昭示未来,奋斗铸就辉煌。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,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、探索救国图强真理的100年;是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险阻,始终走在时代前列、不断创造辉煌业绩、赢得民心的100年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,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,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,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,持之以恒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的贡献。”

 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岭说: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,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振奋,同时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,我们这一代人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,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。千秋伟业,百年恰是风华正茂!祝福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!”

  民盟周口师院支部委员、学校知联会副会长周航表示:“风雨百年砥柱人间,以史为鉴开创未来。作为民主党派知识分子和高校教师,我深刻认识到,只有听党话,跟党走,为党培养优秀青年学子,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,才不会辜负我们所生所处的时代,才能肩负起一名高校人民教师的职责。”

  学校退休教师、“光荣在党50年”党员于祥杰观看大会直播后,激动地说: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,使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,没有共产党,就没有新中国。一百年来,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,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。我从19岁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,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,我已经有了50年党龄。我心情激动,热血沸腾。回顾党的历史,学习党的历史,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党。”

  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,百年党史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、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。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,在今后的工作中,我要牢记使命,提升能力,切实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,积极发挥课堂的主阵地作用,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,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,让红色血脉绵延赓续。”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丹丹说。

 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炎说:“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,我心潮澎湃,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,我感到责任重大,今后的工作中,我一定尽心尽责,按照立德树人的目标,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,树立科研报国的理想信念、教育学生善于团结和顾全大局,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。”

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学生张燕萍说:“今天,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。我为生在中国感到骄傲,为生逢盛世感到自豪。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,我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,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!强国有我!祝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,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。”  

(编审/刘吉杰 签审/周效章 审核/杨文森)  

 

 


 

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】  【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