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

         2021-10-08        322

  10月5日下午,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何新在闵惠芬艺术中心409会议室以“信念如果有颜色,那一定是中国红!”为题,为学院2021级专升本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开学思政第一课。

  何新以姚期智院士的生平经历以及深厚的爱国情怀作导入,结合近期青年学子热切关注的“孟晚舟女士回国”事件,讲解了新时代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强大信念和力量。又从长津湖战役、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等方面,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。何新与学生积极互动,引导大家要坚定“文化自信”,并勉励青年人要志存高远、昂扬向上,时刻用知识和学识来武装自己;要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紧密联系起来,把个人事业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;要坚定理想信念,勇敢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,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!


(编审/刘启涛 签审/李林 审核/杨文森)


 

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】  【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】